秃头白

【奉天逍遥】长乐少年游

惯例打上ooc

这篇文是给我家哈锅写的 @一口一人一口 

文名来自喜欢的大大的书名

是清水,非常清的那种

涉及到剧情的地方,大家无视掉就好

 

 

“奉天。你带我出去逛逛吧。”

“好。”

 

 

奉天逍遥再次入世后的最终一战,君奉天战至最后一刻,天迹却倒下了。

狱婪袭向君奉天的最后一掌最终落在了神毓逍遥的身上。登时神谕剑落,漫天朱红飞溅,众人还不及,便见一道白色身影自上方坠下。

狱婪见偷袭不成转身欲走,却被梵天飞来一掌,打碎了邪神之心,正邪不破之躯终于溃散,体内邪力不断外泄,积累多年的力量终于一点点消失,而狱婪也在众人的协力下败亡。

最终之战终于结束,君奉天迅速收起正法赶往坠落在地的天迹身旁。代替自己接下杀招的天迹衣襟早已血色染尽,发髻凌乱,幸好还有一口气在,还留着一线生机。既知神毓逍遥还算平安,君奉天悬着的一颗心也总算放下,再坚忍如他,也不得不昏到再一旁。

一同躺着的君奉天与天迹由玉离经等人带回了儒门。而因此战受灾的人们也在儒门的帮扶下开始安定下来。翌日,君奉天就从昏睡中醒来,不顾众人劝阻,硬撑着伤重的身躯一步一步来到神毓逍遥的塌前,却得知他因伤势太过严重,虽然勉强把命保下来了,但何时才能苏醒是个未知数。听完这段话,君奉天便不发一语地端坐在此,谁也劝阻不了。

半年后,这位自称是大家的开心果的先天才终于醒来。一醒来就是师弟充满了担心的脸以及询问:“玉逍遥,你,可有何不适?”

“奉天啊,这种时候你应该,先给师兄我喝水才是吧。”半年没有张开的嘴,甫一开口,曾经清亮的嗓音变得嘶哑,话还未说完就开始喘息起来。

“好。”君奉天答道。转身从桌上倒了杯水,试好了水温才重新回到床边,慢慢将人扶起靠在自己身上,才将杯子递到对方嘴边。

花了几分钟才将半杯温水喝下,又缓缓地重新躺回床上,想要说出口的问题,还没张嘴就被人拦了下来。

“你刚苏醒,还是不要多说。我先将事情告知离经他们。”转身欲往门外,又像是想起什么转过头说:“你且好好歇着,我很快就回来。”说完就匆忙走出门。过了没多久,就如他所说的回到了病房里。

君奉天回来的时候,看到病患玉逍遥正乖乖的躺在床上,紫色的眼睛正盯着顶部的房梁,一动不动。听到有人来到的声音才将视线挪过来,看清楚来人的瞬间,眼睛里才慢慢亮起来。

“奉天,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明明是疑问的话语,却充满了惊喜的味道。

“嗯。离经他们正忙,我不便打扰,说完就回来了。”君奉天答道。

事实上,经过了半年的休整,儒门早就没有一开始那么多事了。玉离经及众人每天也能偷出点闲暇时间。所以前任法儒过来告知消息的时候,大家其实没什么事。只是这位前任法儒大人对于回房太过急切,未等众人说出想要探望的话,就已经自行离开了。

短暂的休息时间已足够玉逍遥整理出了一点头绪。沉睡前的最后的记忆还停留在八岐邪神的战场上,这次醒来就已经在好好的躺在儒门的客房里,季节似乎也变了,对身体的操控好像也不太顺利,甚至没有办法探知体内经脉的损耗情况。这让某个曾经非常活泼好动的人也只得无奈地乖乖地躺着。

莫名的寂静对君奉天来说没什么影响,却是让玉逍遥感到丁点的不自在。半年光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只是恰好足够让一个人习惯这样的生活罢了。

最终还是玉逍遥开口,打破了这个让他尴尬的气氛,于是他向君奉天问道:“奉天,你知不知道我睡了多久?”用水润过的嗓音终于没有了嘶哑的感觉,不过仍旧没有曾经的那样干净。

“…半年。”君奉天答道。

“竟然有半年这么久么。果然人老了恢复起来变得这么慢。”

“半年,不久。”君奉天顿了顿,又继续到:“玉逍遥,半年不久。”

“我怕的是,你一直都不醒来。”

突然听到这种肉麻的真心话从自己的师弟嘴里说出来,玉逍遥只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愣了一下,又不禁笑出声,说:“原来师弟你这么担心师兄我啊。放心,天迹从来不会让众人失望。你看我这不是都回来了么。”见对方没有回答,又继续道:“奉天,既然我都醒来了,怎么你看着这么不高兴?来给师兄笑一个。”

看着这人又变回了不正经的样子,只是这话反而让人笑不起来,君奉天也因此确定眼前的人还没有恢复了。

“莫要胡闹了。你还是好好歇着吧。等时辰到了我会替你疏导修复。你内元耗损太大,最后的致命一招几乎震碎了你全身的骨骼。”

“虽然素还真请出了步香尘为你接上了奇经八脉,但她说,你一身功体应是无法再回到从+前。”

“嗯,我明白了。”玉逍遥一脸平静地接受了这件事,也许自他自愿挡招地那一刻他就已经明白了这个后果。

“奉天,仙门如何了?”见气氛不对,玉逍遥只好急忙转了话题。

君奉天见他不愿多提,便回答道:“仙门仍有云魁在护持。”

“那仙门的其他人,小默云还有十七他们……”

“他们,不会回来了。”

“云尊的衣冠冢立在了指月山瀑,地冥和非常君我已将他们带回了仙门。”

“……”

往日里斗嘴打闹的人,如今都不在了。直教人忍不住地感叹一声老天爷的无情。幸好身边还有一个人,老天爷的手底下还给他留了一个,也算待他不薄。既然天下已定,不如就此与他退出江湖吧。也算是实现了当初在玉箫墓前的对他的承诺。

“奉天,等我好了以后,我们就离开吧。”短暂的沉默后,才开口便是要离开。

“好。等你好后我带你回云汉仙阁如何。”君奉天答道。

“不,不回云汉仙阁。我们去找玉箫。剩下的日子我想一直陪着小妹。”

“……好,这次我和你一起走。”

 

 

天迹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才成功让自己从床榻上下来,可惜还是没法长久的在外走动。于是秦假仙好心的将他以前在仙脚上用的轮椅送了过来,做代步的工具。让他即使是一人也可以走出房门,这里逛逛,那里看看,过得好不潇洒。

于是,在某位前先天的教唆下,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连人带轮椅一同被自家师弟带着离开了德风古道。离开后的两人就开始了纵情山水的旅程。闲时打打香肠,爬爬山散散步,玩累了就地而宿,偶尔遇上个名山古刹还能与禅师们论佛,为了不让众人寻到踪迹,甚至刻意避开了有儒门势力所在的地方。等到他们玩够了,人也回到了熟悉的草屋。

在君奉天的照顾下,玉逍遥也总算能调整回即便没有功体护身也可自保的样子了,神谕剑也好像养出了剑灵,感受到危险的时候会自己出鞘,如此,君奉天才敢让玉逍遥单独出门,在自己有事不得不外出的时候。

这天,君奉天自外面办事回来,看到玉逍遥在玉箫的墓前说着什么悄悄话,当他走进时就停下了。

“奉天。你带我出去逛逛吧。”玉逍遥转过头看向来人,笑着说。

“好。”

相处的时间已经长到数不清楚的他们之间已经不需要再多问什么。

君奉天带着他来到了离草屋不远的一座山上。当初回来的时候他们曾路过此山,从山上下来的时候,正好遇上了日落,于是决定停下脚步欣赏欣赏此地的日落之景,结果反而让玉逍遥发现此处不止可以看日落四周风景也不错,若平日无事来此闲坐也不错。于是花了点时间在此建了个小亭子,还置备了张石桌,方便喝茶,当然也喝过酒。

玉逍遥桌边坐下,将早已准备好的茶具摆出来,一边倒着茶一边说,“奉天你快常常,我这段时间学的茶艺如何。”

接过温热的茶杯,轻抿一口,苦涩的茶才到舌尖,阻拦的手就伸了过来。

玉逍遥拦住了君奉天的茶杯,阻止了他即将喝下的第二口茶,急忙说道:“等等奉天,茶可不是这么品的。”说着给自己也斟了一杯,像模像样地开始做起了示范。

“奉天你看,品茶呢,首先需要观汤。看着被热水浸泡的茶叶缓缓展开,而后又随着水波在律动。”

“再来就是闻香,这不同茶叶冲泡后散发出的清香可是各有千秋。”

“最后才是品味。品味的时候忌大口下肚。每次只可吸吮一小口,要让这茶味一点点的渗入心尖儿。”

“你可记住了?”

曾经执剑的双手,此时此刻正端着一个小小的茶杯,每说完一句话手就会跟着动作。

君奉天就这么坐在对面,像学生一样,认真地看着玉逍遥一步一步教自己品茶。直到教学完毕,手里的杯子也被对方抢走,再次沏了一杯新茶递了过来,说:“到你了,奉天。”

再次接过茶杯,学着他的样子,看茶叶飘在杯中,闻茶香沁入心房,再一口一口饮下,感受它的苦涩从舌尖开始渗透,最后又由苦转甘,于唇齿间留下一抹清香。

才将杯子放下就被沏茶的人追问功夫如何,看着那双闪着光的眼睛,分明是一副等着夸奖的样子。于是君奉天用从凤儒尊驾处学来的品茶之语将他夸了一下,果然哄得他开心得不得了。

二人就这么对坐着喝了一下午茶。他们喝着茶,聊着从前,聊到少年时放荡不羁的各种事迹,聊到为了二人的过分张扬而头疼不已的玄尊,聊到惹祸后一同被罚打扫藏宝阁,聊到重逢后的欢喜聊到失去后的悲痛。聊着聊着,不知何时天空已然升上一轮圆月。

明月当空时,壶中的水早已喝尽,茶也冲泡没了味道,只是坐着的两人都不愿起身离开罢了。忽而停下,发现一轮圆月早已悬在天空,月光洒在玉逍遥的身上,一头银发在月亮的照耀下散发着微弱的白光。

“哈,看来你我是许久没有像这般聊天了,连天黑了都没有注意到。”喝尽杯中的最后一口茶,玉逍遥收掉了桌上的茶具,又摆上了偷偷从山下买到的千日甘。

“玉逍遥你何时买的千日甘?”君奉天一把将桌上的酒坛子都没收到自己身边,“你身体尚在恢复期间,怎可饮酒?”

“没事没事。现在的情况,只喝着一次无事。我自己的身体我自然知道。”说着玉逍遥又掏出了一坛千日甘,甚至为了不被抢走而牢牢抱住酒坛子,“这是最后的一坛,你可不许再拿走。”

“…好,我陪你喝。但只许喝这一次。”

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样,只一掌就掀开所有坛封,一坛接一坛地灌下去。那边玉逍遥才喝完一坛,这边已全是空坛。

玉逍遥以前是不信酒后吐真言这种事的,不过,这一次他有幸看了一场酒后失言的现场直播,直播的主角是自己的师弟。

“玉逍遥,你知不知道我当时有多怕。你明明答应过我要小心的。”

“我都已经经历过一次看着你离开了,难道你还想再让我经历一次么。”

“玉逍遥,你答应我,以后不许再丢下我了。”

连微醺都算不上的玉逍遥看着喝醉以后一脸正经的君奉天仍然能冷静地毫不羞耻说出这种肉麻的话,都要怀疑眼前的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傲娇师弟了。莫不是这次外出被什么人附身?在玉逍遥的印象里,无论什么场合,无论是否喝醉,君奉天都不该是会说出这种话的人才是,这种仿佛换了一个人的微妙的感觉,反而让玉逍遥感到措手不及。

“奉天?你可是喝醉了?”张开五指在对方眼前晃了晃,见对方没有反应想要收回来的时候被一把抓住。

“求求你,不要再离开我了,玉逍遥。”

“你是我君奉天最后的亲人了。”

……

“傻奉天。你也是神毓逍遥唯一的亲人啊。”

 

曙光尽辰光现,两个醉卧山亭的人看过了日出后,一同回了家。

 

 -----------

关于小默云,我没有复活,因为写的时候魔封还没播,鬼才能想到编剧的神操作,让小默云再次仰卧起坐。仙门也算是新类型的不死系。反正死了再复活就是。。。

后边把粑粑写崩了。不能忍受ooc的朋友就当没看过喝酒的片段就好。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